忘机就是汪叽,汪叽就是忘机(上)

(度娘那来的,一只全白符合文中设定,一只软萌可爱我喜欢)

*今儿个早上才发现这脑洞和另一位亲爱的撞车了,索性就删了文,改了题目

*改完题目,我干脆又改了改文,压了篇幅

*我果然更像段子手不像文手,还是麻溜滚去等里约奥运直播吧

*我只养过泰迪,没养过柯基,我家泰迪是这样逗我的


事发太过突然,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等到那白光消散,原本处于光源中心的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徒留一地衣物,一柄剑,一把琴。

“蓝湛!”

先前原本还有所顾忌的魏无羡顿时慌了神,急急跑上前查看。环顾四下,除了林间四散的鸟雀,竟是无那人一点的踪影。

好你个死蓝湛,我让你小心点你不听!偏要挡在我前面去看那劳什子的玩意儿,现在好了吧!

魏无羡又气又急,原地连跺两脚,转头余光却瞥见地上那堆衣物中间鼓鼓囊囊的,刚刚好似还动了动,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

咦?这莫非,,,

魏无羡思忖片刻,拾起掉落一旁的避尘,用剑尖缓缓挑开了衣服领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剑挑开领口,露出里面的东西的瞬间,一声惨叫响彻山间。

同时,一道残影从一道前来夜猎的众小辈面前闪过,再抬头时只见那传说中恶名昭著的夷陵老祖像只吓破胆的猫儿一样,跐溜一下得窜上了边上的一棵树。

而转头看那厢,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奶狗尚还缩在衣物里,晃了晃脑袋,耸了耸一对尖耳,东嗅嗅西嗅嗅,确认周围无潜在危险以后又扑腾扑腾两下小短腿,从衣服堆里跃了出来。 

 

半响,四下寂静。

 

又过片刻,少年们才像是反应了过来,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着眼前所见。

“这,这不会是含光君吧!”

“瞎说什么呢,含光君怎么会变成,,,”

“那你怎么解释这些?难不成还是之前那妖物吃了含光君,又钻到含光君衣服里变成了这幅样子不成?”蓝景仪指指掉落一地的东西,愤愤道。

“呸呸呸,你又瞎说什么呢!”其中一少年狠狠甩了他一眼,下巴微抬,示意树上还有人。

“,,,,,,” 蓝景仪自知失言,闭上嘴,垂着眼,小步子的往后挪了挪。

 

“那个,魏前辈你要不要先下来再说,,,”蓝思追上前将小狗从地上抱到怀里,往树下走去。

“不不不不不不,思追你离我远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死死抱着树干不撒手,生怕自己一个小心掉了下去。

“可,这,,,”

“我我我,我马上下来,你抱着他走远点。”

“对对对,好思追,再远点,远点”

大概往后走了十来米,才见魏无羡颤颤巍巍的从树上爬下来。

“站那别动!”

蓝思追前脚刚迈开,后脚还没跟上,就被魏无羡唬在了原地。

魏前辈真的是很怕狗啊,,,

这么看来,当年江宗主带头围剿夷陵时,可能还是有念及些旧日情分的,,,

 

“依我看,这事蹊跷得很,可能和那妖兽肚里的珠子有关系。”魏无羡面朝着树干,故作深沉。

“那,前辈你看这,,,,应该就是含光君?”

“,,,,,,”

“还没有确凿证据,不能妄下断语。”

魏•真见狗怂•无羡表示他死也不想承认自己男人真的很有可能已经变成狗了。

就在魏无羡还在那负隅顽抗,拼命自我安慰的时候,身后一直乖乖待在蓝思追怀里,默不作声的小奶狗终于叫了一声:

“汪叽~”

靠!还真他妈的是蓝忘机!

夷陵老祖差点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本来么,魏无羡就是想趁着小辈下山夜猎,跟着一起去凑凑热闹,开开荤,要是能再喝到点酒自是最好不过。在云深不知处呆了这么久,没酒没肉还没得玩,可算是把他给憋坏了。可谁曾想他这点小算盘还没打起来呢,竟出了这档子事情,真真是出师不利。

 

魏无羡仰躺在床上,摩挲着捡回来的珠子,眯着眼细细打量,总觉得很是眼熟,但又想不起来究竟是在何时何地见过这珠子。

这珠子不似那些工匠打磨,细细抛光而成的玉珠那般浑圆,表面坑坑洼洼,粗糙硌手。置于光下细看,又会发现内里晶莹剔透,流光溢彩,不似凡物。

回想他还在夷陵当老祖那会儿,闲来无事,就很是喜欢研究这样那样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什么珠子、旗子、玉佩、黄符,哪样没玩过?

心里已经隐隐有个不太好的猜测,这个啊,搞不好这又是哪件他捣鼓着玩的东西,只是没派上什么大用场,随手一扔,不知道滚哪去了,后又不知道是被谁拾了去。说起来,这回夜猎的地方离夷陵算不上近,但也称不上远啊!

 

“魏公子,现下方便进来么?“

“方便方便。”听是蓝曦城的声音,魏无羡连忙起身上前开门。

昨儿个,他和几个小辈就连夜御剑从千里开外赶回了姑苏云深不知处。一进门,魏无羡就带着蓝思追直冲后山,把还在闭关中的蓝曦臣给拽出了关,细细讲了一遍此番下山遭遇。最后大手一挥,让蓝思追把怀里的汪叽交给蓝曦臣暂时照料着,约定明早一起去藏书阁,找找有没有什么志异的书有何记载。

想必这是来叫自己一同前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泽芜君你把狗带来干什么!”

“魏公子请冷静!”蓝曦臣看魏无羡转身一跳,上了床榻抖开被子,大有把自己闷死在里面的意思连连劝道。

“你大不必如此害怕,这小狗乖得很,不咬人的。”

“再者魏公子昨日你不也说了么,这就是忘机啊。”

“蓝大哥我知道!我知道!”

“可,可我们今日不是要去藏书阁么,蓝大哥你把蓝,蓝湛带来做什么?”

“哎,知情者不过你我还有思追几人。思追他们要上早课,其他人我不放心,还是带在身边的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投降般的哀叫两声,掀开被子一角,露出了鸟窝一般乱的头发和一双清澈明眸,眼里写满是写满了的不甘与委屈不满。

蓝曦臣笑笑:“魏公子只当是兔子好了,乖得很。”

狗和兔子能一样么!

想归想,魏无羡还是在给自己做了一番心里建设后抬眸看向了目前还是小狗的蓝忘机。

小奶狗真的很乖很乖,安安静静的被人抱在怀里,不乱叫也不乱折腾,一双和蓝忘机像极了的淡色眸子古井无波。

不,不对,“它”本身就是蓝忘机才对。

望着那双眼睛,魏无羡似是受了蛊惑般,下榻缓步走至小狗面前,神使鬼差的伸出了手,在即将触到那撮软毛时,还是顿了顿。

可小狗却像是受到了感应,稍稍抬抬头,略尖且细长的鼻口部就碰到了停在头顶的手掌心。湿润的黑鼻轻轻拱拱,又讨好般的伸出粉舌小幅度的舔舔,末了还要蹭蹭人手心。

一双淡色的眸子看着面前人,清澈明亮,像是有春风在内里一层又一层的缓缓荡开。

唔,蓝忘机果然就是蓝忘机。

把小奶狗从蓝大怀里抢走抱着还要蹭蹭却不自觉自己干了啥的魏•真见狗怂•无羡心里这样想道。



标签: 魔道祖师忘羡
评论(12)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