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机就是汪叽,汪叽就是忘机(下)

上午时分的太阳暖洋洋的,照得人很是舒服,乖乖小奶狗蓝忘机趴在藏书阁的书桌上打着盹儿,偶尔晃晃小短尾,眯着一只眼盯着眼前两人忙着翻阅书籍的身影发呆。

还怪享受的啊。

魏无羡摸着下巴,轻佻笑笑,眼珠子一转,不知道又打起了什么歪主意。

 

蓝汪叽半梦半醒间感觉鼻子上痒痒的,似有什么东西在轻挠,挥挥爪子想赶走,却发现这东西怎么也赶不走,小爪子挥了又挥。

魏无羡看得好笑,逗弄的心思也愈浓,干脆放下那搓充当逗狗棒的发尾,直接上手挠起了汪叽下巴。

这回汪叽却没再想挥开他,反而是顺势扬起了脖子,还蹭蹭对方手心,缓缓睁开眯着的双眸。两只前肢率先搭上来人手腕,后肢再用力一蹬,一下子跳进了魏无羡怀里。

 

“哈哈哈哈哈哈含光君你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身子随意往后一趟,双手抱起小狗来了个举高高,又放到自己胸前,有一下没下的摸着小狗后背。

“哎,蓝湛你说,是不是很奇怪啊?”

“我明明怕狗怕得要死,可怎么就见你不怕呢?刚刚还逗你玩呢。”

小狗往前爬了爬,在魏无羡脖子边上找了个舒服位置,大方躺下,伸舌舔了舔他面颊,像是在回话。

“哈哈,这样好像就算变不回去也不错呢。”

这话音未落,就被小狗招呼了一肉垫。

“得得得,我错了还不行么,含光君您大人有大量呗,饶了我吧。”

魏无羡嘴上是这么说,手上可没这么干。一手按住小奶狗,一手撑着自己坐起来,又把小奶狗翻了个身,肚皮朝上。

蓝汪叽就算变成了狗也还是条知羞的狗,哪能就这么任他魏无羡摆布,四肢拼命乱蹬,背部的毛都不自觉竖了起来。(奈何腿短,大写加粗的没用)

若是寻常人家的小狗,这幅发难的模样,想必已经将魏无羡吓得动都不敢动一下了。

可这是谁啊?

含光君啊!

含光君会伤了自己道侣?

不会!

玩开了的魏无羡正是仗着这点,他就不信他家二哥哥还真会咬他一口不成。

 

“咳咳,这都一早上了,魏公子可有何进展?”

默默围观了很久的蓝曦臣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终于决定出声替弟弟,也是替自己解个围。

“呃,这个,,,”

蓝曦臣这话到当真是给魏无羡敲了一记,玩得太过,差点把正事给忘了!

“我翻遍了所有有关奇闻怪诞的书籍,不管是人变狗还是狗变人,半点都没记录”

“泽芜君呢?”

“根据魏公子对那颗珠子的描述,我查阅了各种仙家典籍,皆是无一记载。”

蓝曦臣放下手里的书,皱着眉摇了摇头。

“既然如此,那,,,”

“这东西会不会本来就不是什么仙家的器物?”

“魏公子的意思是这本就是件妖物?”

“不不不,泽芜君误会了。”

“你有所不知……”

魏无羡给蓝曦臣详细地讲了讲自己的猜测,排除所有其他的可能,也就只剩下他这一种了。

 

“哎,可惜我现在就是想不起来这珠子,要不然早给解了。”魏无羡颇为懊恼。

“我猜想,既然魏公子是在夷陵时做的珠子,那会不会还有人也知道这事?”

确实。

当年夷陵老祖带着一拨老弱病残在山上搞建设搞改革的时候,要是研究出了个什么东西,就一定要拉个人过来让他看看。一来么,要是旁人发现了什么他没注意到的缺陷,也好尽早弥补;二来么,纯粹想嘚瑟嘚瑟。

可现如今,哪还有人在?都十三年过去了,怕是连魂都找不到个了。

哎?等等!

人是没有,但是有尸啊!

“谢谢蓝大哥提醒!我知道了!”

“魏公子你慢些,小心!”

魏无羡抄起小奶狗就冲出了藏书阁,蓝曦臣在身后的喊声都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

 

魏无羡找到温宁的时候,温宁正趴在后山一棵树顶,手里小心翼翼的托着一只雏鸟,看样子是在送小鸟回家?

自从魏无羡常驻云深,温宁就也跟着一直呆在了这后山,除了和小辈出去夜猎,平时也没什么其他事,就浇浇树、栽栽花,种种胡萝卜,后山都快给他改成生态园了,弄得魏无羡都想给他搬个什么最勤劳最无私的奖了。

好吧,这都是题外话了。

 

“温宁,快下来,有事要你帮忙!”

魏无羡在树底下,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句,吓得温宁差点手一抖,连人带鸟摔了下去。

公子,我是没事,但是小鸟会有事啊!

 

“温宁你看看,以前在夷陵的时候有没有见过这个,这玩意儿是不是我以前搞得发明,你知道这玩意儿怎么用么?”

可怜温宁才从树上爬下来,刚着陆,还没从“公子居然抱着只狗!抱着只狗!狗!”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就又被魏无羡的一堆问题给问懵逼了。

 “公子,这个好像是你以前拿来逗阿苑玩的珠子。”

“逗阿苑玩的?我怎么不记得了。”

“我记得那个珠子是可以用来化形的。”

化形?果然!

魏无羡挑挑眉示意温宁继续说。

“公子你说过,这个只要输入一点灵力,就可以暂时转换各种活物或者死物的形态,也就是把一个东西变做另一个东西得样子。”

“当年我看公子你用过,你把地里的土豆变成了萝卜,然后被姐姐训了一顿。结果你还特高兴,说什么以后可以用来把蓝二公子变成兔子或者变成仙……”

“停停停停停停,我知道了。其他乱七八糟的你就别讲了,你就告诉我把人变回来就行。”

魏无羡赶忙让温宁打住,再这么说下去,不是迟早要完,而是要立马就要玩完。

蓝汪叽 is watching you.

 

“等那点灵力耗尽,或者再输点灵力进去把人变回来。”

之前和那妖兽打斗的时候,珠子估计吸收了不少灵力进去,要等它耗尽大概还有好一阵子,还是去找蓝曦臣靠谱点。

不过,在这之前我是不是应该回一趟夷陵找找我以前的发明,看看有没有可以消除特定记忆的东西啊?

抱着蓝汪叽往回走的魏无羡在脑内打着小算盘。

 

可惜,最后的最后,老祖还是没能有空回去找东西。

因为啊,汪叽已经变回了忘机,并把老祖给抗回静室了。

——————————————————————————————

其实当年老祖他还说想把江宗主变成狗,这样江宗主就不用愁找不到媳妇了。

by:深藏功与名的温小宁

标签: 魔道祖师忘羡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