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灵番外】我和背后灵先生那些年的那些事儿

*正文最近时间紧没得肝,就先腿个番外


大概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吧,学校组织看电影,看的是老一套的红色电影,还是黑白色调的,剧情也没什么多可讲的。

但是有一个桥段,倒是调动了我全身的注意力。影片里,战后幸存的人为了纪念逝者,为他们立碑,又在碑前献花洒酒,敬他们的英勇无畏,敬他们的伟大无私。

我突发奇想,如果我也学着这样敬背后灵先生一杯,那背后灵先生是不是就能喝到他心心念念的天子笑了?


小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天真烂漫,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会有那么多的顾虑,不需要瞻前顾后。

我当时一萌生这个想法就立马和背后灵先生说了,背后灵先生一听自是连连称好,喜形于表,高兴得在客厅上飞了三圈。

“我们小思追长大了,知道要孝敬羡——背后灵叔叔了,叔叔好感动呜呜呜呜呜呜~”

如果你说这话的时候没吊在我养父身上的话那可信度应该会更高点。


为了不让养父有所察觉,我们用水换掉了瓶里的酒,又把酒瓶放回了原处,再偷偷摸摸的趁养父不在家的时候溜到了湖边。


湖就在我们小区附近,政府在建设的时候设了栅栏,加了绿化,还每隔十几米就添张长椅供行人歇息,风景堪比中心公园。天气晴朗的傍晚常有三三两两的行人结伴又或是一家三口手牵手沿湖散步,走累了就坐下歇歇,吹吹风,谈谈话,好不惬意。


我找了个偏点的位置坐下,就开始给背后灵先生敬酒。照着电影里演的那样,先倒一杯,然后大气的一泼而下,上好的佳酿顷刻间就成了灰色地砖上的一道深色水渍。

而背后灵先生手里已是满满的一杯,稍一晃好像就要洒出来。

我不会喝酒,也不懂酒,只觉得这酒闻着呛,但背后灵先生是懂的,只闻了一闻,就赞叹:

“好酒!果然是好酒!蓝湛懂我!”

说着就一饮而尽,末了还不满足的咂咂嘴,直叫我再倒:

“今朝有酒今朝醉,浪得几日是几日。就这么一点酒哪里够喝,再来再来!”

我看背后灵先生喝得开心,又想他馋了这么久,以后恐怕也是难得能喝到,不如一次喝个够,索性就把带出来的酒都倒上了。


地上尽是大片大片的水渍,有的已经干涸,只留下斑斑点点,有的还顺着地砖上的纹路缓缓流淌。空气中醇厚的酒香挥之不去,充斥着这一方小天地,塞满了分子与分子间的缝隙。

“思追啊,嗝,叔叔和你讲,以后,,,以后要是有了喜欢的人,一定一定一定要早早地,早早地追回来!”

背后灵先生搭着我肩,和我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是很醉了,说话断断续续的,还有些大舌头,吐字间仿佛都是酒味。

“追到了更要牢牢地,牢牢地握在手里,看犯人一样看着他,对!就是看犯人一样看着他!”

“你还要好好待他,千万,,,千万别他和吵架。”

“要是你们吵架了,你就赶紧道歉!”

“管他是不是你错了,男子汉大丈夫的,认个错又能怎么了!”

“别死要面子,别和人怄气,,,”

背后灵先生的声音开始变得干巴巴的,还有些沙哑,甚至带上了一丝颤抖。

“更别学你叔叔我,,,”

“走之前都没给个好脸色,,,”

话到最后好像还夹杂进了细微的抽泣声。


湖的那岸起了一阵风,风吹皱了湖面,吹散了酒气,吹干了水渍,却没吹散背后灵先生身上罕见的阴郁。

他低着头,额前的碎发挡住了眼睛,打下了一片阴影,整个人一动不动的,活像一尊雕塑。

夕阳透过,没有影子,仿佛他就是不存在的。


对啊,其实大家本来就是看不见背后灵先生的,,,


我转了个身,蜷起双腿,背靠上背后灵先生,感受着那具透明的身躯身上没有温度的温度。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什么样的心情,只是觉得也许这样,这样做,背后灵先生就会好受一些。


迷迷糊糊间,我睡着了,等到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身上被子还盖得好好的。

我似乎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模模糊糊的看不清脸,也听不清声音,但是感觉很熟悉,很温暖,很安心。那人好像就在身边,可又好像不在。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