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3-7)

03
课间的时候,魏无羡拿了包零食出来吃,结果封口太严实,左右就是撕不开。

魏无羡瞅瞅周围一圈,转了个身问后座的绵绵:
“绵绵,有剪刀么,借我一下。”

剪刀搁在了书包里层,绵绵拉开书包拉链摸索了一会儿。

好不容易摸到正准备递给魏无羡,却正好撞见蓝忘机夺过魏无羡手里的零食,一把撕开了包装袋。

04
云深中午有午睡。

高中学业紧张,每天起早贪黑,大部分同学都会利用这点时间好好补补觉。

可魏无羡课上睡足了,中午就不想睡了。

他面朝着蓝忘机,指关节在蓝忘机桌上轻轻敲打。

蓝忘机一睁眼就撞进了魏无羡带笑的眸子里。

葱白般的手指还在桌上作祟,蓝忘机却不拦。

他趴在桌上,耳边是有节奏的敲击声,眼前是梦里梦外都想着的人。

05
魏无羡从小到大就是实打实的“别人家的孩子”,上课睡觉,下课打游戏,晚上回家还要浪,成绩却是杠杠的好,综合排名年级前五。

今天数学随堂测验,一面的卷子,题量不多也不少。

魏无羡早早就做完了卷子,拿着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

余光瞥见20cm开外的蓝忘机正挺直着腰板,用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姿势握着笔在稿纸上验算。

蓝忘机解完一道方程,翻出压在底下的卷子准备对答案,手边却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纸团。

揉得皱巴巴的草稿纸上一面是开得七歪八扭的草稿,一面涂鸦。

涂鸦的那一面中间被空了出来,华丽一个简笔小人,小人带着呆萌的笑脸,捧着一个比他身子还要大的爱心,心用红笔涂了满。

一直盯着看的魏无羡目睹了蓝忘机的耳垂由白变粉再变红的整个过程。




06
魏无羡又趴在了桌上,不过这次没有睡着,但也没差。

九月的天还是闷热得很,数学老师站在吊扇底下分析测验卷,密密麻麻的粉笔字写了一黑板还不够,太过详细的讲解反而听得人烦。

魏无羡转转脑袋,周围一群人都是半睡半醒般的迷迷糊糊,只有自己身边这一个没半点睡意还在一本正经的做笔记。

他存了个坏心眼儿——
指尖轻而缓得划过蓝忘机垂在身侧的左掌心,时而一字滑下,时而幽幽打转,带起阵阵酥麻。

点到为止。

撩了人就想收手,却不防,一把被人抓住,十指相扣,紧紧地握在了对方手里。

07
天气很热,太阳很晒。

露天的候车站附近光秃秃的,什么也没,唯一的一块上了些年纪的站牌在光下投出一方影子,却是只供蚂蚁歇歇脚。

被晒得不行的魏无羡摆摆手,朝着下巴给自己使劲煽两下风,可还是热得不行。

他瞅瞅旁边人,歪歪脑袋,左脚往右大跨一步,右脚跟上,不偏不倚,刚刚好的就踩进了蓝忘机的影子里。

刚刚巧大了一圈的影子把他完全的藏匿了起来,一点太阳光也照不到。

蓝忘机福至心灵,不自觉的更一步挺直了腰板。




站在他俩后面的绿化带的树荫下的一众等车人群OS:妈的智障。




*发完洗澡爽歪歪,晚些背后灵?(不一定
*以后微博周一至周五大概每天两条高三paro段子,囤多了再一次性发LO



01-02




标签: 魔道祖师忘羡
评论(7)
热度(111)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