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养父和养父的背后灵的二三事(二)

我被领养的那年刚好七岁,正是入学的年纪。

但我此前一直待在孤儿院,从没人教过我读书或是识字,后来跟着养父也只不过就学了点皮毛,况且养父工作繁忙,我也不好多打扰,所以仍是没什么基础,心里总是担心到时候要叫人笑话了去,面上也是闷闷不乐的。

背后灵先生大抵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二话不说就给我当起了贴身家教。

他讲得很认真也很细致,有的时候还会开开小玩笑。在他的“课”上(背后灵先生认为这么说会更有氛围些),书上那些一成不变的印刷字就好像活了一样,枯燥的东西一下子就变得有趣起来。

要是有什么地方搞不懂,背后灵先生也会一一耐心讲解,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

久而久之,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

 

“你要是真想谢我,不如就好好记牢这些日子里我教你的东西,也算是没白费我功夫,你养父也可以少操一份心。”

“嗯嗯。”我点头如捣蒜。

“那,背后灵先生,我可以不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我犹犹豫豫的开口。

“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你——”我深吸了口气,“你和养父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嘴上总是说要做恶灵,可却从不做坏事?又为什么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养父,都那么好?”

我一口气连珠弹似的吐出了不少个问题,问完却又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生怕一个不对就招惹了背后灵先生。

“噗,你是好奇宝宝吗?哪来的这么多问题要问。”

背后灵先生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他既没生气也没沉默,而是像有些被逗笑了。

“就是好奇嘛……”

我这是真话,那次被背后灵先生有意中断的谈话就像是根落在了心上的羽毛,挠得人心痒痒得不行。

“现在还不能和你说,说了你也不懂。等你以后长大了,自然而然的也就明白了。”背后灵先生笑着弹了弹我额头。

 

我明白,这是敷衍小孩子的话,但既然背后灵先生不想说,我也不便再问。

可好奇的种子还是被种下了,我总忍不住处处留心,以期自己能窥得那么一丁半点。


背后灵先生没有实体,平常不是飘着就是挂着,很有身为鬼的自觉,可有的时候却又好像还是个大活人。 


比如说明明不用吃饭,却每次都会坐到餐桌前。 

那个位置上,也总有一副餐具。 

 

不用睡觉,却有睡觉的习惯,还是要和养父一起睡。 


小的时候我容易做梦,几乎每晚都会梦到点什么东西,好坏都有。 

有一次我做噩梦半夜惊醒了不敢再睡,一个人缩在被窝里犹豫很久才下定决心抱着枕头去找养父。 

养父的卧室就在我隔壁,而且从来不上锁。 

我怕闹醒养父,就垫着脚,悄悄地摸到了床边,爬上了床。 

床侧就是大面的窗户,月光毫无保留的洒了进来,银辉落了一地。 

养父睡得很熟,应该是白天累坏了,可是姿势却很奇怪: 

他朝里侧着身,一条手臂横在枕头上,另一条手臂虚搭——说“搭”可能不太恰当,那其实更像是在环着什么。

背后灵先生就“睡”在养父旁边。

他头枕着养父手臂,手抱着养父后背,腿勾着养父腿弯,腰间好似还搭着养父右臂。

乍一看,还真会以为两个人是相拥而眠。

可那月色下几近透明的身体在提醒我——

背后灵先生不是人。

 

嗯,,,还有—— 

平常晚间看电视的时候,背后灵先生总会坐到养父旁边和我们一起看。

看到喜欢的节目或者电视剧会很开心,时不时吐槽两句,比划一下;看到不喜欢的新闻会不满意的嘟着嘴,下意识的想去抢握在养父手里的遥控器,将要碰到的时候又猛地收回手。

诸如此类的小细节,数不胜数。

 

另一方面——

我曾三番四次怀疑过养父他其实是看得到背后灵先生的,可也被打脸打了三番四次。

 

还是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养父曾病倒过一次。

开始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小感冒,却不知怎的就成了一直的高烧不退。

我急得哭了出来,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还这么小,想为养父做什么都力不从心。

背后灵先生这时候却是一反往日的冷静。

买药喂药,换衣擦身,洗衣做饭,一切都有条不轨的。

他哄我去睡觉,自己却一直守着养父不肯离开半步。

第三天,养父终于醒了。

那时候我困得趴在了床沿,可一见他睁了眼,却是半点瞌睡都没了。

背后灵先生也一样,这么些天来,总算是笑了一笑。

养父昏睡了两三天,人还是有些迷迷糊糊的。

愣了片刻,他抬手穿过背后灵先生,抱住了我,和我说:

“谢谢。”

 

背后灵先生和养父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但也是两个相似相像的人。

 

一样的执着。


客厅里有一盏壁灯,不管多晚也从不熄,养父总说:

“还有人。”

 

我和背后灵先生开玩笑,问他为什么不缠个百万富翁,那多好,花不完的钱。

“我才不,我就要一辈子缠着你养父。怎么,你能拿我怎样?”他嬉皮笑脸的,眼里写满了认真。

 

一样的可靠。


记得学骑车那会儿,养父每次都会跟在后头,背后灵先生则一直飘在前头。

一旦车子开始摇晃,养父就会立马扶住后面,背后灵先生也会在第一时间赶来把住车头。

 

一样的离谱。


小时候特别喜欢家里的兔子,当然,现在也很喜欢。

雪白色,毛茸茸的一团,吃起东西来,三瓣嘴一吧一吧的,我第一次见就忍不住抱了一只在怀里玩。可养父也不知怎么想的,居然见我喜欢,就直接把我扔在了兔子堆里。

 

背后灵先生更是好,居然骗我说小孩子要长高就要埋到土里,多浇浇水,晒晒太阳。

我差点就信了!

 

以前的一些事情,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好气又好笑。

可我也明白,他们是真的待我好。

那个时候的我们就像是一家三口,欢乐又温馨,即使有那么点小小的违和,但也没关系。

 

————————————————————————————————

码完这一章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喵的写了个ball,都啥东西(╯‵□′)╯︵┻━┻

不管了,下一章我们进剧情线

 


评论(16)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