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养父和养父的背后灵的二三事(六)

*羡羡回来啦!于是他和思追开始了愉快的尬舞


故事讲到这里,似乎就该告一段落了。日子还在过,地球还在转,没什么不一样的,忧伤总会过去,短暂的阴霾转眼便会烟消云散,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天总会放晴的——我在心里这么告诉自己。

 

报到的那一天是工作日,我本是不想麻烦养父了,但养父却执意忙里抽闲,驱车送我到了车站。养父素来寡言,一路上都沉默不语,只是到了最后道别的时候,重重地,捏了捏我的肩。

 

望着养父的车愈开愈远,愈远愈小,我突然有些怅然,然而在低头的那一瞬间,我又有些释然。那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拖着行李箱,背着书包,顶着烈日,身下的影子皱缩成了一团,却是真实,仿佛触手可及。

 

一年半后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尤其是快乐的日子,就像曾经的那个人告诉我的那样,“学校啊,那是最最快活的地方”。

 

但还是没有什么地方能比得上家。我这么想着,脚下愈加轻快了起来。

 

今年要比往年冷得多,是南方少见的寒冬天,白雪覆盖了马路,冰棱压弯了树枝,就连寒鸦,也是寻不到踪迹了,这样的天,也不知是预示着好还是预示着坏。

 

我一边加快脚程一边暗自诽腹,自是脚下不留神,蓦地就叫人绊了一跤,耳边一声闷响,便是结结实实的一下。

 

“我靠!”

——我实在是没忍住,大雪天,哪个这么缺德?!

“哎呀?绊到你了?”不知从哪的,兀地窜出了一个青年,“那真是不好意思呀,我是故意的~”

这青年长得很是俊秀,嘴角弯弯,自带三分笑,眼神也是清澈无暇,可说出的话却叫不讨人欢喜。

我深呼吸一口气,尽量做到心平气和:“您是有什么事吗?要是没什么事就想找乐子玩的话,那恕我还有事在身,您另找他人吧。”

“别别别别别啊,我有事找你,真有事!”青年一听,立马扯住我的衣袖,死活不放。

“那你还想怎么样!”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嗯……”青年低头好像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原地跳起了舞来。

 

这是演的哪出?

这青年穿得本就奇怪,那衣服不像是衣服,倒像是拿了几块破布裹裹的,还一层又一层,很厚实的模样,下裤也是带满了补丁,更为奇怪的是他身上还挂了很多似是金属的东西,从上到下都有,这会儿他跳起舞来正叮铃叮铃作响,这有点儿像那什么的——巫师?

我正脑洞开得飞起,却又见他停了下来,双手张张合合,突地变出了一只花蝴蝶——那是纸叠的,不会飞,却和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我望着眼前这张陌生又熟悉的面孔,眼泪就这么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啪嗒啪嗒,像小时候那样,止也止不住……

 

那一天之后,我常能看见养父笑了,而且都比我第一次见他笑的时候还要好看。

 

一次晚饭,我问背后灵,哦,不,现在不是了,应该是魏无羡,魏爹——户口本上的,“爹,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那之后的事情了?”

“唔油啊。”魏爹嘴里扒满了饭,口齿不清。

“那你们,为什么……”

魏爹猛呛了一口,连忙凑着养父的勺子喝了几口汤好压压饭,“因为我知道蓝二哥哥一定还在找我,等我,所以我是一定要回来的啊!”

 

你等我,我便来;你不来,我便去,天高地远,生死相随。

 

END

 

思追:辣眼睛!

 

碎碎念:

首先,在这里,我要给各位读者老爷们道个歉,对不起,拖更了!原本只是三次元忙了些,想延后更新,却不知怎的就拖啊拖的拖到了现在,真的,实在是对不起。

其次,《背后灵》正式结局,很感谢很感谢有读者老爷一路看到了现在。我知道,这之中还存这很多的不足,很多的BUG,但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的喜欢与支持,而且,能在520这天结局,倒也不失为一个完美吧。之后,我会开始慢慢修文,争取放出TXT给各位,万分感谢。

PS:原本的背后6实在不成样,放在原文真是有些多此一举的意味,故暂且先改为自己可见,之后可能作为番外再放出~


《背后灵(一)》

标签: 忘羡魔道祖师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