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0和1的告白

魏无羡大一那年蓝忘机大三,一个是计算机院新生,一个是计算机院的大神。
大神是出了名的神——感谢那些永远对八卦津津乐道的人,教授的嘴边好,老师的心头宝,妹子的梦中人。计算机院的人几乎都知道有这么一位,就算是刚入学的新生也不例外。

在第101次听到室友在自己面前balabala大神以后,魏无羡脑内那根已经被连续折磨得脆弱不堪的神经终于“啪”得一声断掉了,一掌大力合上平日里宝贝的不得了的笔记本,转头大吼:
“卧槽你妈的我都听你逼逼好几天了你就不能消停会么?!”
“我呸!我这只是在由衷的,真诚的,发自内心,感自肺腑的表达我对我男神的敬佩之意好么。”
“那你去你男神那讲啊,对着我逼逼个铲铲!”
“我靠,我,,,我不,,,我,,,”
穿着工字背心、大裤衩子,胡子拉碴的糙汉室友前一秒还吹胡子瞪眼的,后一秒就立马变结巴,羞着脸话都说不利索的模样简直活脱脱一个二八少女思春,看得魏无羡差点没把隔夜的泡面给吐出来。
“那特喵的什么大神真有这么神?”把你小子迷得神魂颠倒。
“这不废话么!那是谁啊?!男神啊!那风度,那气质,那手速……”
……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魏无羡】已拒绝和您谈话。

可第二天魏无羡却起了个早——为了看男神。
他跟在一群狐朋狗友的后头,趿着拖鞋,咬着吸管,好似漫不经心、兴致缺缺,可天知道他拿着牛奶盒的手捏得有多用力。
大神在的那个机房很容易摸到,也很利于从窗外偷窥。
一队人难得在没有任何交涉的情况下默契地排成了一直线,屏着呼吸小心翼翼的挨个趴在窗口,身子规规矩矩的一动不动,眼神不要脸不要命的往里死瞅。
大神坐第一排最左侧靠窗户的那个位置,带自己的笔记本……——咳咳,别误会,这只是提前查好的情报!
早上的日光很好,淡淡的金色,薄薄的白色,像是给那人勾了道金边,又像是给那人披了件沙,既是雾中的花,又是水中的月。
光影下棱角分明的侧脸好看到让人失语,这简直是造物主的杰作!上帝,哪怕是阿弗洛迪斯站在这儿恐怕也不得不要逊色两分吧。
魏无羡看痴了。

小学弟成了小迷弟。

只要蓝忘机走在校园里他就总是能收到些来自不明人士的赠礼,遇上好些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学妹学弟,撞上不少个捧着书求解答的后辈,这些人无一不是垂着眼,支支吾吾,犹犹豫豫的一派紧张模样,还曾有那么两个,脸上的表情说是英勇就义也不为过,而这些人里面,
不包括眼前的这一个——
“蓝学长,蓝大神,帮帮忙,发发善心,做做好事,翻一下这个呗~”
是一张很年轻还很陌生的脸,应该今年新入学的大一生,笑起来很好看。
递过来的纸张潦潦草草的记了这么三行:

1001001
1001100 1001111 1010110 1011001
1011001 1001111 1010101

只瞥了两眼,蓝忘机就提起笔在底下字迹工整的添了三行:

73
76 79 86 69
89 79 85

“学长,这都什么意思呀?”对面的小学弟笑着接过纸条的同时又提了一个问。
“,,,”学长张了张口,想了想还是换了一个委婉的说法,“告白的意思。”
“哦,这样啊~”
“那学长你接受么?”

蓝忘机要收回前言,学弟笑起来是很好看,但也很坏。
坏坏的小混蛋攻破了大神的防火墙,只用了一串0和1。

END

I
LOVE
YOU
 
73
76 79 86 69
89 79 85
 
1001001
1001100 1001111 1010110 1011001
1011001 1001111 1010101
 







标签: 忘羡魔道祖师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