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奇缘

*馋嘴贪吃玉兔羡X早有心机凡人叽

*配合淋巴桑中秋贺图一起食用风味更佳?(图)


魏无羡是只兔子,对,就是那种红眼睛长耳朵短尾巴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黑毛兔子。

不过他和普通兔子不一样,人家是玉兔,对,就是你看《西游记》里看到的那种长得漂亮会法术会捣药还会变人要天天的玉兔。

不过又不太一样,人家不想吃唐僧肉,想吃月饼,对,就是凡间的那种皮薄馅多,造型精巧,松软可口的月饼。

 

往年每逢八月十五,厌离仙子都亲自会跑一趟人间,给这个贪嘴又不省心的弟弟买些月饼,和他讲一讲人间的趣闻。

可今年厌离仙子要赴金麟台的宴,实在是抽不开身,羡羡兔怕是只有抱着胡萝卜磨牙的份了。

 

羡羡兔窝在广寒宫里靠着颗白菜越想越不开心,越不开心越不甘心。

一年才一次的甜月饼啊,怎么就这么没了!都要赖那个金孔雀!

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阿姐没空去,难道我也没空去不成?!

一想通这里面的因因果果,魏无羡就打定了主意——他要自己去人间!

 

玉兔羡趁着守卫不注意,小短腿开足马力,嗖得一下就窜过了通天门,顺顺利利的到了人间界。

 

一下到人间,玉兔羡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个少年模样,瞧着还挺俊,天生笑脸,丰神俊朗

他以前从没来过人间,但听阿姐讲过不少,算是懂点常识,知道苟不教性乃迁,知道男女授受不亲,知道东西要用钱来买,嗯,,,就好像老君常用炼好的仙丹偷偷去换酒和一样吧。

 

正是晚上——

城里,大街小巷上都挂起了红灯笼,映得亮如白昼;店家、酒楼,个个扎绸挂彩,生意正是好;路边小贩或摆着摊或推着车或挑着担,一边吆喝叫卖一边和顾主讨价还价,时不时还要相互聊上两句……

好不热闹!

 

魏无羡一眼就相中了路边一个卖月饼的小摊,不大的摊上摆满了形形色色的月饼,五仁、豆沙、黑芝麻、凤梨、还有……

最爱的莲蓉月饼!

羡羡兔差点没高兴得蹦起来。

可羡羡兔马上又犯了愁,他没有钱啊,这可怎么好?

 

这时候,前边走来一人,面上是干干净净的一副贵公子模样,手里还端了个钱袋,看样子也是要来买月饼。

魏无羡脑内蓦地灵光一闪,左手暗暗移至背后,悄然打了个响指,眨眼,一锭白眼便出现在了手上。

 

魏无羡用着“变”来的白银高高兴兴地买了两个莲蓉月饼,一蹦一跳的,连找零都忘了拿。

他一边吃着,一边往边上走,吃得正高兴,却忽觉腕上一疼,转头一看,可不就是刚刚的那位公子哥?!

 

这人身形挺拔,一袭白衣纤尘不染,衣袂上绣卷云纹,精巧细致,月下更添三分清冷,两分不食人间烟火味。乌发束冠,额系飘带,琉璃浅眸似是冰封万里,似是潭水千丈。年方大抵不过弱冠,却是一副教书老先生的刻板模样,冷峻严肃,再是好看也叫人亲不起来。

 

“你偷东西。”话也和他人一样,是冷冷清清的味道。

这人可真好看!比天上的仙子还要好看!

也不知魏无羡脑回路是怎么转的,被人抓了包不跑也不辩,竟还呆愣着念人家有多好看。

“你偷东西。”那人又说了一遍,手上也加了些力道,面上还是一成不变。

“痛痛痛痛痛痛!”魏无羡被捏得疼了,神思一下子就回来了,“你,你有什么证据说我偷东西!”

“我看到了,”钳制的力道松了些,“你花的白银上面还有我家家纹。”

说得太简洁,魏无羡反映了两秒才明白他说的是两件事——他用法术偷了他的银子。

 

“那,你不怕我?”

“……”

“为什么要偷东西?”

“我没有偷!”

“……?”

“是换!”

“不信你打开你钱袋看看,里面还有我作为交换给你的东西呢。”

 

打开钱袋,里面赫然躺着个黄澄澄的大个枇杷。

“诺,这可是我从天上边带下来的,你们人界应该也有,不过不一样,要甜得多!个也大得多,一个顶两!”

魏无羡献宝似得把这枇杷夸了一通。

“你,,,,,,”

“嗯嗯,我叫魏无羡,或者你叫我魏婴也可以,家住天上广寒宫,本体玉兔一只。”

“……”

“小哥哥,你叫什么呀,你怎么这么好看?”

“蓝忘机,蓝湛。”蓝忘机选择性的忽视了后一个问题。

“哦·~忘机哥哥呀~”

“你,,,,,,”蓝忘机有些踌躇,手脚也很不自在。

“嗯?”

“你喜欢吃月饼。”

“对啊对啊!你们人间的月饼可好吃了,可惜天上吃不到。”魏无羡撇撇嘴,没办法,月饼实在是心头好。

“我买给你。”

“哎哎哎?”

“想吃的话,跟着我,别再去偷了。”

“好啊!不过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

“嗯。”

“不反悔。”

 

“蓝湛,快跟上快跟上!”

魏无羡早就跑出了老远,一头栽进了热热闹闹的人群堆里。

蓝忘机在后头拿一方丝帕裹了枇杷小心收进怀里,再抬眼,却见那人身处灯火阑珊。

 

END

—————————————————————————————— 

不负责任小剧场

WiFi:二哥哥,你要买什么口味的月饼给羡羡啊?

汪叽:五仁。

WiFi:分手!


标签: 魔道祖师忘羡
评论(21)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