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08-11)

*更个段子先,其他慢慢来(不就是想偷懒么喂!


08

教政治的蓝老头是个老迂腐,道理规矩一堆,加起来比老太婆的裹脚布还长还臭。

而且传言,这位老师最爱的就是让人罚抄校规,四千多条,抄完一遍就得道。

整个云深上上下下几乎是没学生敢上他的课还开小差的。

不过嘛——

“魏无羡你给我站起来!”

“在底下干什么呢你!”

“老师我记笔记。”

“记笔记用嘴的吗!”

“老师,误会误会,我和蓝湛讨论问题呢。”

“你闭嘴!忘机你说。”

“我们,,,我们确实是在讨论问题。”

“,,,讨论什么?”

“社会主义核心思想价值观。”


09

最近iphone7上市,掀起一股热潮,一众果粉卖肾卖身,吃土买买买。

魏无羡瞅瞅自己小金库,流着宽面条泪一脑袋栽到了课桌上。

“想买想买想买想买,没钱没钱没钱没钱,穷穷穷穷穷……”

“还差多少?”蓝忘机抽过被魏无羡压在脑袋底下的试卷开始整理了起来。

“这个数。”魏无羡竖起中指,比了个1,“一个半月生活费。”

“还好。”这张试卷被被压皱了一个角,蓝忘机试着用力抚平。

“哪里好!这一个月半你叫我吃什么,钱都没了,吃土不成?”

“吃我的。”蓝忘机把原本乱成堆的试卷一张张按序排好,反复对齐,又拿夹子夹成一打,回话不假思索。


11

今儿个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不算大却也说不上小。

午间吃饭的时候,雨还在下,两人同撑了一把伞出去。

走到半路,蓝忘机的鞋带散了。

这倒是有些稀奇,要知道,平日里蓝忘机鞋带可总是系得一丝不苟,上边蝴蝶结都像是502粘出来的。

蓝忘机把伞柄递向魏无羡,示意他先撑着,魏无羡却调笑着晃晃食指。

 

一下秒,魏无羡就在学校的大门口——满是人来人往的地方,蹲下身来,认认真真的给蓝忘机打了一个魏无羡风歪歪扭扭蝴蝶结。


12

下雨天乘公交实在是算不上什么明智之举,人挤人不说,就那湿淋淋的雨伞和又脏又滑的地面也够让人一百个嫌弃。

魏无羡在单方面和蓝忘机讨论了五秒后,义无反顾的招了辆的士。

 

司机是个很健谈的中年大叔,说话幽默风趣,倒是和魏无羡挺和得来。

“我和你们说啊,我那个儿子可孝顺了,他说的,找女朋友,爸妈不要的他就不要,一定要让我们老两口满意,要我们满意才过关。”

“大叔,我说这就没准了,他要是找到个喜欢的,哪里还管你这么多。”

“不啊,他不,他孝顺的哩,他就不要。”

“我看就不一定。”

“怎么,小伙子有女朋友了?”

“没呢没呢。”

“那你怎么个知道?”

“我就是知道啊。”

 

前面司机大叔还在说着“我儿子……”云云,后面魏无羡却悄悄与蓝忘机十指相扣。


标签: 魔道祖师忘羡
评论(1)
热度(100)
< >
你比夏天更可爱
微博@-山兮-
< >
© 山兮 | Powered by LOFTER